娐嫬丒崙嵺尋媶夛丂IIEJ

HOME



环境·国际研究会

本研究会是以贡献于环境保护和国际合作、交流为目的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团体。随着社会和经济活动的开展,环境和自然遭到了污染和破坏。我们需要保护周边的环境乃至地球环境,需要将丰富的自然环境留给未来的子孙后代。我们的愿望是与世界各国的人们开展广泛的交流,建立人类与自然共同生存的可持续发展的地球社会。我们希望得到市民、企业、政府以及大学等所有人士的支持,共同思考,一起开展活动。

迄今为止,在日本开展的活动有联合召开环境教育专题讨论会、举办环境与国际合作讲座、召开自然观察会、开展荒川清洁援助活动(调查河流中的垃圾、寻找对策)、调查河流水质等。另外与中国联合举办了环境教育专题讨论会,并在中国开展了以环境教育为主的各类活动,如以参与型环境教育的教员为对象,举办各类培训等。同时还在英国、孟加拉国、泰国等地开展了环境与男女共同参与等的NGO活动调查。

目前,在中国从事的主要活动有参与型环境教育的师资培训、协助开展水质调查。在日本,通过水质调查等开展水环境的教育和保护活动、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开展教育、利用研究会发行的刊物和网站提供信息等。

■活动内容

1.研究会刊物、WEB(题目:环境保护、环境教育、国际合作与交流、市民参与、WID/GAD、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社会的教育)

2.环境教育(举办参与型培训、自然观察会、专题讨论会、演讲会等)

3.通过水质调查等开展水环境的教育和环保活动

4.环境调查(地下水、河流、垃圾、NGO活动等的科学性及社会性调查,汇编报告书)

5.国际合作、国际交流

6.咨询

■成立于1992年12月

■印刷品

○中国的环境教育与日中交流(日中联合环境教育专题讨论会报告书),1998年

○日中环境教育培训报告书1999年版(附录1998年版)

○日中环境教育培训报告书2000年版

○参与型环境教育活动指南(中文),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发行,2001年

■联系方式:Email info@iiej.org
URL http://www.iiej.org/

■相关团体:日中环境教育协力会(联系方式同上)

■所属团体:ESD-J等

Copyright c2003-2007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
Japan All Rights Reserved
mail: info@iiej.org